1月 23, 2013

櫻桃乾麵包



(櫻桃乾麵包)



最近這裡有冬陽,應該是最適合的時後,跑步卻變得間斷不已,零星的維持一種心安,直到少成一種焦慮難安。還是跑,跑的奇差,不是甚麼懶惰或體力的問題,就是心煩意亂,腦袋轟轟轟的,一出門只想趕快跑完,惦記著很多事情,整個人繃張在風裡像一隻卡損,沒有辦法再繼續的時後,其實都是一種心理的問題,非關生理的。是心裡面,是用手可以指進去某個確定的位置說:是這裡,是這裡的問題。那樣的明白到,是心理的問題。讀了幾本書,提醒自己要再慢一點,甚麼都要再慢一點,狀況才會好一點。可是那種慢,對應著忽忽而過的日子與雜亂的事情,有如右手畫圓,左手畫方的困難與違和,挑戰著協和的藝術。

忘記誰跟我深夜食堂很好看是我會喜歡的日劇斷斷續續看了兩集覺得很迷人卻一直沒有時間看就擱下了結果好像染上一種到越的時後心裡覺得越焦灼的時後就越想做點甚麼渡過毫無進展的關每每弄到來都夜深了整個房間都是箱裡溢出來的香氣,人卻累到沒有食慾只想摸摸看敲敲看觀察一下氣孔的大小是否形成硬殼脆皮裡組織有彈性諸如此類旁敲側不吃開始去對待食物是否就像禪宗談的默照」:對於困擾對於情緒知道它理解它明白它的存在但保持安定淡然不去回應如果還差可比擬的話莫怪我老是沒有慧根即使不想吃也硬是要塞一口才肯睡覺更別這些那些了

還滿喜歡這個加了老麵的配方,比較Q彈有嚼勁,但還是沒有到達我理想的口感,仍舊比較接近台式麵包的柔軟,雖然送人很討喜,可是我實在不喜歡這種軟趴趴的東西,我對於食物的要求很基本,要扎實能吃飽。這次老麵約佔主麵糰的百分之十,下次加到百分之二十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