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7, 2011

夢與現實


昨天晚上很快的就睡著了,早上起來卻異常地感到一陣暈眩,刷牙的時候人都站不穩像踩在水面上一樣,匆匆煮了咖啡就趕緊出門,一邊灌一邊說頭很暈但還是能夠開車,小廢說昨晚他醒來幾次,因為我不停的翻來翻去把他吵醒了,我一直追問他,那我到底還有沒有幹出什麼事,他說他不知道。喝下咖啡後被刺激的感覺像是一夜無眠。我記得有一個晚上做惡夢,夢見家裡的事情,就在要脫口尖叫的瞬間驚醒過來,衿持地克制住所有活動,睜開眼睛聽見整個夜裡靜悄悄的,心中殘留一點知覺讓人頂在聲音的懸崖邊勒馬,止住要劃破夢與現實中的那簾幕紗,怕如果叫出來了,虛實之間就會經由那一聲,找到介質,然後彼此流動。這是我最不願意的事情。

我很少能在公車上熟睡,很累的時候眼睛會閉著,三不五時的睜開,從來不發生過站,上次有破例。我閉上眼睛不久,便開始覺得肚子很痛,但實在感到很疲倦,眼睛睜不開,便閉著眼睛想,今天吃了什麼東西可能肚子痛呢,早上有一杯咖啡,中午非常空腹在路邊吃了水煮牛肉的套餐,選小辣,但整個下午並沒有出現問題,於是我又進一步的想,是不是在富子阿姨家喝了太多蛤蠣冬瓜湯,月經快來了卻又吃上寒涼的食物,但我又想起裡面放入許多薑絲平衡,應該不置於,或者是那顆橘子呢,肚子劇烈的疼痛讓我在意識裡非常清楚的檢驗每一種可能,並且能夠按照順序顱列,我還想,到捷運站一定要去拉肚子,然後突然一陣搖晃,我睜開眼睛發現過站了,司機很好心的讓我在紅綠燈前下車,正在辨別身處何方時,我發現肚子根本沒有痛,原來是睡著作夢了。哪裡是夢哪裡是現實,會不會拼命想要隔絕的倆倆,根本一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