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30, 2011

鋸腳的秘密


藍阿姨鋸腳的前夕到處吩咐大家不可以讓阿嬤知道,怕她心臟不好,怕她擔心夜裡睡不著,堅持等動完手術回到家裡再告訴她。

那天早上還聽見許阿姨跟林卻阿嬤講,「無歹誌啦,身體不舒服去大樓吊大筒,過幾天就回來了。」阿嬤也沒有說什麼,就喔,喔,喔,坐在椅子上頭低低的看著自己的腳,一如往常。同天我幫藍阿姨把衣服拿回山上洗,她還是不忘交代一次:「不要讓阿嬤知道喔。」

林卻阿嬤坐在外頭的沙發上,我坐下來問候她幾句,她看見我手裡有藍阿姨的衣服,就問:「妳去看阿噗喔。」我說,對啊,她精神很好喔。林卻阿嬤把自己的腳輕輕提高,手掌伸出來慢慢地前後移動比劃了幾下,說:「那她鋸到哪裡?」我笑出來,不知道要怎麼說,林卻又很機靈地把手放到膝蓋上方,再度做出鋸刀的手勢比劃幾下,繼續問:「甘有到這?」我在她腳上差不多的位置摸了一下,林卻點點頭說:「那我知道了。」

我沒有說,林卻阿嬤就是知道了,說不定她是最早知道的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