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9, 2011

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腰果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買不到松子,就買腰果代替,羅勒也是沒有的,就用九層塔代替,做起來一樣很香很好吃。買到的腰果是生的,老闆娘交代要炒熟,我搞不太清楚什麼叫熟,什麼叫 生,放進鍋子裡炒沒多久就開始焦黑,心裡一個不耐煩就全部把他們送進烤箱,蓋張鋁箔紙讓他們睡大覺,聞到香味再拿出來。九層塔洗乾淨後盡量瀝乾或擦乾,然 後拿出果汁機,把橄欖油、九層塔、腰果、起司粉、一點點鹽巴全部丟進去打成泥狀就完成了。

青醬看起來很簡單做,實際上也非常簡單,但執行起來其實很令人煩躁,首先,果汁機會卡住,要翻翻攪攪才能讓他動起來,當然如果有食物調理機的人就沒有這種困擾,再來,就是洗果汁機也很麻煩,整個都是橄欖油,我雖然不是很愛乾淨,但總不希望下次喝果汁的時候有九層塔的味道。

google青醬,絕大多數人都說簡單、快速、方便,但這件事情我是絕對不同意的。我對自己的耐心很有認識,因此動手前便抱著修身養性的心情在弄,預期是一道非常繁複的手續,如此,過程裡就能平靜,我想這才是(一個沒有耐心的人)在家裡做青醬正確的態度

蒜末爆香,把蛤蠣丟進去加點白酒(我用高梁)煮到快開口,把七分熟的義大利麵條丟進去,加點煮麵水混一下,最後再把青醬拌進去,一點鹽巴調味就起鍋,煮太久青醬會黑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