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2, 2012

世界末日

他一直不知道這件事,是孩子們挺熱衷的討論,七嘴八舌:「老師,你相信世界末日嗎?」他愣了一下反問:「如果真的世界末日要來了,你們死之前想做什麼呢?」女孩兒亂笑,說想一直睡覺,吃到撐,他不禁莞爾,果真是孩子,沒有嚐過世事的澀口,便打發他們去寫作業了。

回家的路上,他卻陷入這個難題,幾乎是沒有猶豫的,琢磨起「和解」這件事,空穴來風的世界末日讓他有股衝動想與PA和解,可是他做不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便又壓抑住了。那個說詞反覆潤飾過幾次,合情合理,還能出口,但卻悶痛嗚呼,只好躲開。

這一天,是艷艷好天,碰到下午冬至放假,早上只有兩節課,心情很閒散。中午吃飽後抓緊一點時間練琴,臨走前到六年級班上教晴晴接毛線,幾乎如數還在教室裡 寫作業,一隻隻趴著算數學,有些人在打圍巾。他們愉快而無腦的閒聊,他看著外頭的冬陽灑的渾身暖意,有感而發的:「欸,今天是世界末日耶,我們要不要慶祝 一下大家都活下來了。」

姿燕揚起她秀麗的臉龐,回頭看了教室牆上的黑白大鐘說:「老師,新聞說是要過下午兩點才算真正渡過世界末日。」而此刻不過是日常裡的一點十三分。

他們群起興奮地衝動起來:「老師,你不要走,兩點的時後我們就可以陪你一起過世界末日!」

在將過未過之時,世界末日忽然之間變成一個節日。而和解之難大約也在將過未過之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