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9, 2010

學車日誌



連兩天傍晚去學開車。自從揚言不上駕訓班後就有了自己鐵定會/即將會/開車的錯覺,心裡一直這樣想卻又發懶,眼高手低不積極練習的結果是,連方向盤往左往右都搞不清楚。

昨天還用左腳踩煞車,把小廢氣煞,恐嚇再不長進就要遣送駕訓班。於是今天便有顯然的進步,在空處附近開長長的路,入彎減速出彎加速,不壓線,大致都能作到,就是油門踩下去還是時常爆衝,方向盤還抓的不好,很像酒駕。


後退的時後方向感會完全迷失,手裡往右打車身卻會往左偏,對於這種相反映照我很難接受。小廢是理智的,我是感情的,他要求每個動作都要思考,我執意所有行為都靠感覺,於是車子前進後退十來分鐘,不是卡在原地就是偏離方向更加遙遠。

他說,會開的人才是憑感覺,妳這種的不行。
怪了,憑感覺可是我的拿手絕活,沒道理開車不能用。

理智的人開始尋找各種練習方法,他下車行走著某種路徑,我則必須定速時時把車頭對準著他,一邊學習方向,一邊控制速度,他不要臉的說:「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教。」我啐,再蠢也不至於直直撞上,太低估人。

教學方法生效了,漸漸開得越來越穩當,我卻心有不甘,如此豈不宣示感情不敵理智,於是倒車入庫的時後我堅持要作感情的人,什麼目視平行,手打一圈半到底,我通通不予理會,像目盲者亂轉亂動,決心憑著感覺亮眼上手,經過重重迂迴,最後車頭轉了一百八十度,正身挺進停車格。

「停進去了耶。」
「那妳考試怎麼辦。」

唉壓,不就是要學真正的開車嘛,腦袋阿Q的想,只要堅持亂鑽下去,總有拿到感覺的一天。


1 則留言:

  1. 開車不是開玩笑,還是要理智點,不能感情用事。

    回覆刪除